返回旧版

中韩三国文化国际研究院成立

  许昌市社科联李朕燊2023-02-03

为进一步弘扬三国文化,推动文化交流,赓续优秀文化传统,全方位展现博大精深的三国文化,近日,许昌学院与韩国清州大学共同发起成立中韩三国文化国际研究院,许昌学院教师、许昌市社科专家黄杰当选研究院院长。

图片1.png

对三国文化的高度认同,是中韩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动力。该研究院整合中韩两国三国文化专家资源,吸纳中韩两国高校30多位教授和博士参与三国文化研究,将定期召开国际学术交流会议,探讨三国文化发展事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中韩两国文化交流项目,不断创新适应新时代的三国文化表现形式,努力创作并传播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文化产品,不断扩大中华文化的影响力,更好的用中华传统优秀文化铸魂育人。

图片2.png

中韩三国文化国际研究院的成立,进一步壮大了许昌市社科研究普及力量,为三国文化研究与交流搭建了一个崭新的平台,对于推介三国文化、提升世界优秀文化认同感、促进中韩文化交流、增进中韩友谊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