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许昌市社科联领导到社科普及基地调研

许昌市社科联  2017-05-24

  5月11日,许昌市社科联主席、党组书记钟凤仙到禹州市调研社科普及工作,在市社科普及基地山货乡回族中心幼儿园,钟凤仙主席耐心听取了山货乡教育党总支书记李元星的汇报,并且对山货乡中心幼儿园利用传统文化开展道德教育,使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等工作做出了高度的评价。并对基层社科普及基地如何扎实落实好《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原汁原味学习《条例》内容,提高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人员的整体素质,使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更有针对性。工作中要加大对《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力度,制定实施意见,狠抓条例落实,要始终坚守信仰,把握大势,胸怀大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通过学习《条例》来提高自身的政治意识和思想觉悟。

  二是要坚持依法进行社会科学普及活动。要牢固树立阵地意识,决不给错误思想言论提供传播渠道,增强做好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在理论引导、阵地示范、普及宣传等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做好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要利用现有的设施向学生家长免费开展普及工作,集中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公众的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吸引更多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员参加到社会科学普及志愿活动中来;要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传递正能量,为繁荣和发展社科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许昌市社科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