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信阳市社科联赴苏州市开展对口交流合作

  信阳市社科联2023-03-14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 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信阳市苏州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2022-2026)的通知》工作部署和我市苏信合作工作推进会精神,信阳市社科联于2月28日至3月2日,在社科联主席刘翔雁带领下,一行四人前往苏州市与苏州市社科联开展对口交流合作工作事宜。

1679279817839884.png

  在座谈会上,刘翔雁向苏州市社科联介绍了苏信两地的历史文化渊源、信阳市的红色文化以及信阳市社科联去年以来在推进苏信合作上所做的一些工作等,苏州市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刘伯高介绍了苏州市社科联工作运行机制和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围绕中心,发挥智库作用取得的成绩,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双方经过友好协商,在加强文化交流、开展现实交往成果研究、联合开展主题课题调研和研究成功合作机制等四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达成共同建立对口交流工作机制,每年开展互访交流活动,及时总结阶段性成果,做好成果转化和舆论宣传工作等。

  在召开座谈会之前,刘翔雁一行在苏州市社科联陪同下,先后深入到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苏州博物馆等场所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苏州市社科联新形势下社科工作普及、学会组织和管理、智库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大家一致表示,苏州市社科联先进的工作理念和创新做法值得我们学习。

  下一步,信阳市社科联要以此交流合作为契机,积极弘扬大别山精神,促进两方文化合作交流,为推进苏信合作贡献更多社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