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商丘市社科联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2022-02-20

       工作会议2(1).jpg

       2月18日,商丘市社科联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会议主题为“牢记使命担当,坚持守正创新,开创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胡继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科联全体干部和各学会(协会、研究会)会长、秘书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月梅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以及省社科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关于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谋划情况,并与各学会(协会、研究会)集中签订了《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工作会议3(1).jpg  

工作会议4(1).jpg

       会议宣读了《商丘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并为商丘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等8家荣获“2021年度全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先进集体”的学会(协会、研究会)颁发了奖牌和奖金。

  会议从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加强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强化责任落实,推进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中心工作,积极贡献社科力量等四个方面,系统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市社科联系统取得的成绩。

       工作会议(1).jpg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重要一年,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市社科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标2022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要点,肩负时代使命、坚持守正创新,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以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攻坚”活动为契机,全力以赴高质量实施“1844”工程(“1”是建设高质量商丘哲学社会科学新高地,“8”是着力实现“八大突破”,“4”是认真举办“四个活动”,“4”是努力擦亮“四个品牌”),为商丘在全省“两个确保”大局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贡献社科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社科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砥砺奋进、锐意进取,以“商丘之问”凝聚“商丘精神”,以“商丘精神”引领“商丘之为”,以“商丘之为”助推高质量发展,为商丘在全省“两个确保”大局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贡献社科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