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南阳市社科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2021-12-06

12月2日上午,南阳市社科联在梅溪沙生活书店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特邀南阳市党校系统名师、宛城区委党校讲师刘平家作宣讲报告。中共宛城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黄强作动员讲话,国家电网南阳供电公司40多名党员干部和职工聆听了报告。

1.jpg


2.jpg

刘平家同志以《百年奋斗  再启新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主要内容,以河南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从以下七个方面作了系统深入的宣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根本社会条件;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充满新的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百年奋斗,再启新程。整个报告紧扣文本,内容丰富,思路明晰,激情澎湃,给听众以深深的感染和巨大的鼓舞。

黄强同志在动员讲话时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汲取接续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3.jpg

中原大讲堂·南阳讲堂是由南阳市社科联主办的面向社会公众的大型免费公益讲座,自2009年开办以来深受广大听众的喜爱和欢迎,已经成为我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品牌,被听众誉为南阳的“百家讲坛”。梅溪沙生活书店作为重点培育的省、市级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