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南阳医专一附院:健康科普进机关

  2021-09-26

9月22日下午,南阳医专一附院组织相关专家走进市委机关大院,为市委办70余名干部职工带去了一堂丰富而又生动的健康知识科普专题讲座。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南阳市第五届社科普及周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南阳市卫健委保健科南阳医专一附院组织开展的一次健康科普大讲堂。讲座内容主要围绕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慢性病防控知识等。

南阳医专一附院作为南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为助力社科普及周,持续开展义诊和健康知识普及。在这次健康保健知识讲座中,南阳医专一附院心血管科专家于淑君副院长深入浅出讲述心脏的保健知识、普外科专家丁恒一主任从遗传学和临床经验为现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胃肠道肿瘤的预防与早期诊断的保健养生知识课、市中心医院内分泌专家王松主任以幽默风趣的风格讲述内分泌的健康密码、市中医院骨科专家黄永华主任生动阐述颈椎腰椎疾病的预防,并设计一系列保健操,现场听众现场学习如何做颈肩操。整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专家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采用灵活多样的视频与图文相结合的形式,阐述最科学、精准的医疗健康知识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市委办干部职工对这场健康知识讲座反响强烈,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讲座为新起点,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健康体魄,以充沛的精力和昂扬的斗志干事创业,争做出彩南阳人,助力健康南阳建设、实现南阳高质量跨越发展更添激情与活力!

撰稿人:杨春茂   单位: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