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开封日报报道基层社科干部见义勇为事迹

开封日报  刘延超2021-11-26

  11月17日,开封市社科联办公室主任兼普及部部长闫绍奇的见义勇为行为被开封日报报道,刊登于开封日报第07版特别报道,全文内容如下:

  危难之处显担当。10月31日11时50分左右,龙亭公园售票处,一名女游客突然晕倒在地,出现短暂昏迷,同伴无力扶起,周边游客一时不敢上前。人群中冲出一人,立即帮助施救,并拨打了“120”。

  合力扶起女游客到旁边保安提供的凳子上休息片刻,到12时许,女游客才恢复了意识。随后,这位“好心人”协调不远处的景区电瓶车帮助将其先送到方便救护车救助处。 游客身体慢慢恢复,才得知是因为血糖原因晕倒,并无大碍,随后告知“120”险情解除。在联系多辆出租车均被拒绝后,这位“好心人”帮忙联系网约车将游客和同伴送回家,随后悄然离去。

  当时,被救者非要加其微信好友以便感谢,被他婉言拒绝。后经目击者确认,才得知“好心人”是闫绍奇,市社科联办公室主任兼普及部部长。 “危难时刻,共产党员不往前冲,还让谁冲?救人是‘举手之劳’,群众再遇到困难和危险,我还会冲上去!”记者日前采访闫绍奇时,他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