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焦作市社科普及中原大讲堂·焦作讲堂 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2-09-01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社会科学素质,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8月至9月,焦作市举办社科普及中原大讲堂·焦作讲堂系列活动。

  在社科专家讲座中,焦作市委党校政治经济学教研部主任范沁河教授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了深刻阐释讲解。焦作市委党校马列主义教研部主任刘新伟就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河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郑小九教授以《愚公移山精神的文化底蕴》为题阐述了愚公移山精神在中华文化中的重要意义,倡导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伟大事业中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克难攻坚,争取胜利。河南省社科系统优秀宣讲员、焦作市诗词协会秘书长、焦作市第六届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李乐观以《〈论语〉与管理智慧》和《〈论语〉的德治与法治》为题,精彩讲解了《论语》的著名语句以及在现代社会的古为今用。河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申海涛以《台湾问题的由来及其走向》,深入系统分析了中国台湾地区的历史演变,阐明了台湾和大陆同根同宗,血浓于水,实现祖国统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中原大讲堂·焦作讲堂系列活动在焦作市图书馆每周举行,由焦作市社科联和焦作市图书馆共同主办,每周举办一次。每周的社科专家高水平社科普及,为读者朋友们献上了一场场内容丰富、效果精彩的社科知识专题讲座,为观众分享了独特的见解和感悟。在每次社科专家讲座活动现场,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的内容和语言形式真正让广大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受到社会听众的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