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第十九届鹤壁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正式发布

  鹤壁市社科联2022-04-21

    为进一步调动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全市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近期,鹤壁市政府对第十九届鹤壁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进行了通报表扬。

本次评选工作共收到各县区社科联、各学会(协会、研究会)等25家单位共计65个项目,申报单位数量、申报项目数量和社科成果质量都较往年有较大提升。

本次评审专家组从市社科联评审专家库中选出,皆在党委政府工作部门、市直高校担任重要工作,具备很高的知识储备和文化素养。本次评审采取百分制取平均分的评选规则,共评选出41项,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17项。

本次获选成果紧紧围绕我市经济建设、社会治理、民生保障、文化强市、生态保护等方面,其中经市级领导批示的获奖成果9项,占总获奖数的22%,经济发展前沿探索性研究成果7项,占获奖总数的17%。本次获奖成果具备较高的思想高度和社会价值,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了强有力的决策咨询和理论支撑。

今后,市社科联将继续发挥市委市政府与社科工作者桥梁纽带的作用,鼓励社科工作者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断推出更多具有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的精品力作,为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社科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