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共安阳市社科联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8

2022年6月28日,中共安阳市社科联机关党总支组织机关党支部在职党员干部、退休老党员、各直属学会党组织负责人共计10余人,走进安阳市滑县廉政教育中心、廉吏暴方子纪念馆、滑县大运河博物馆等地,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在滑县廉政教育中心,大家实地参观了一楼“知古鉴今清风滑州”和二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个主题展厅。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反腐倡廉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听取了廉吏暴方子刚直不阿、清正廉明、悉心为民做事的感人事迹。展厅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不仅将先进模范的感人事迹呈现给大家,同时也让触目惊心的贪腐案例展现在大家的眼前,使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从正反两个方面得到了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对于滑县廉吏暴方子,大家纷纷表示,暴方子丧母清操愈厉、林屋山民送米等事迹感人至深,凡是读到、看到、听到其事者,莫不为之动容。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厅,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忆初心、记使命、作承诺。

图片4.png

宣誓结束后,安阳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支部书记周春堂强调,在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有助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能够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社科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始终保持强大定力。要从这次参观学习中看到反面案例,从违法犯罪官员忏悔中汲取深刻教训,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坚决破除侥幸心理,杜绝歪风邪气乘虚而入。要从廉吏暴方子事迹中看到宝贵的精神财富,自觉做我市社科界廉洁奉公、一心为民的践行者和示范者,以实际行动为全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