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安阳市社科界“走进融媒体”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2021-12-02

为适应新时代社科普及工作新要求、新形势,紧紧抓住短视频流量风口,推动社科工作者主动进军网络主战场,不断提高社科干部、社科工作者线上普及能力和效果,11月30日下午,安阳市社科联在市党政综合办公楼二楼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安阳市社科界‘走进融媒体’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安阳融媒体视频事业部总监张鹏进行了授课培训。安阳市第八、九、十届优秀青年社科专家、全体社科联干部职工和直属学会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jpg

培训会上,张鹏总监介绍了当前我市融媒体平台建设情况,并围绕什么是融媒体,如何使用融媒体、如何应对网络舆情等内容,详细讲解了概念及范畴、传播特点和优势、网络舆情防控等知识。

培训结束后,参训的社科工作者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在新的网络媒体传播背景下,社科工作要及时转变观念,主动“触网”“用网”,以新媒体技术为工具,借助融媒体平台,学会正确在网上发声,弘扬传播正能量。要聚焦主责主业,力求在深入宣讲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主动进军网络主战场等方面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