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安阳市社科联召开2021年第三次学会工作会暨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

  2021-12-02

    11月30日,安阳市社科联在市党政综合楼二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三次学会工作会暨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安阳市政协副主席、安阳市社科联主席刘鸿民,安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郭林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安阳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春堂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安阳市委办公室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和河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领域责任追究的决定》精神,听取了各直属学会(协会、研究会)业务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第三次学会.jpg

 会上,郭林红书记就如何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和年前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直属学(协会、研究会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作为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在学深悟透上下足功夫。二是切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加强预警监测,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做到发现要“早”、研判要“准”、处置要“快”。三是认真总结全年工作,精心谋划明年思路。要对照年初制定的计划和目标,对全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系统梳理回顾,找出亮点特色,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

刘鸿民主席围绕2022年全市社科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党建统领,牢牢把握全市社科工作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要突出智囊服务,奋力做好全市社科研究和成果转化。做好课题指南顶层设计重点、特色课题研究工作,不断提升全市社科优秀成果评奖水平,推动优秀社科研究成果有效转化。三要拓展载体渠道,积极做好全市社科宣传普及工作。积极开展“社科普及周”和常态化宣传工作,充分发挥社科普及基地窗口示范作用,探索创建“两个基地”新路子,鼓励引导社科工作者主动进军网络主战场。四要加强规范管理,正确引导社团组织健康发展。完善工作制度,指导到届学会如期规范完成换届工作,监督指导直属学会有序开展业务活动。五要坚持德才兼备,切实加强社科人才队伍建设。组织举办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科研骨干培训班,完善《安阳市社科专家管理办法》,积极发挥社科专家人才用,积极为打造“三区五中心”,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奋斗目标贡献社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