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安阳市社科联赴安阳市内黄开展 “寻访红色足迹”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安阳市社科联  2021-06-01

1622547924314258.jpg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强化安阳社科工作者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不断激发奋斗精神和工作热情,5月21日,安阳市社科联以主题党日为依托,组织党员干部共计12人,赴安阳市内黄红色沙区、温邢堌“二一五”农民革命起义纪念馆、“四一二”革命纪念地,深入开展“寻访红色足迹”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1622547951438977.jpg

  在红色沙区革命纪念馆,通过工作人员讲解,全体党员以时间顺序为主线,通过图片、雕塑、场景再现、实物展示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了内黄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时期的革命历史,观看聆听了红色沙区革命先烈浴血奋战、殊死搏斗的悲壮战斗史。

  在温邢堌“二一五”农民革命起义纪念馆,全体党员参观了土地革命时期展室、八路军支援新四军展室等,聆听了赵纪彬、王从吾等一批老革命家们的英勇事迹,接受了红色廉政文化的洗礼。在革命斗争纪念碑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净化,牢记共产党员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1622547978449201.jpg

  在“四一二”革命纪念地“阵亡将士暨殉难同胞之公墓碑”前,全体党员自觉默哀并鞠躬行礼,深切悼念革命烈士先辈。通过观看碑记,了解到在这片火热的土地上,有着忠诚志笃的共产党员,也有誓死报国的普通群众,他们当中有的没有留下一块忠骨、一缕乡音,甚至没有留下姓名,留下的唯有对党、对人民、对革命、对共产主义事业无限的忠贞。

1622548004428069.jpg

  安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郭林红同志与党员干部们交流分享了学习感悟,并结合此次活动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要深刻领会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做好规定动作和既定任务;二要牢记先烈,赓续血脉。要以老一辈革命先烈为榜样,持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三要勇于担当,注重实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社科工作的发力点、着力点,与重点社科任务相结合,不断强化落实力和执行力,形成敢抓能干、实干实效的硬作风,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