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安阳市社科联学习贯彻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安阳市社科联  2021-06-30

11.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安全稳定的社科秩序环境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6月28日,安阳市社科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后的指示批示精神、河南省火灾防治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安阳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和有关上级文件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朴讲话精神和《迎接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并结合社科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安阳市社科联安全生产自查方案》,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安全责任,细化了防范措施,对安全生产自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安阳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郭林红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自查工作,特别是在“七一”前后的重要时间节点,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深刻认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的重要性。二要切实开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围绕意识形态、社科普及、学会管理、车辆使用、网站安全、防火减灾等方面,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列明问题清单,落实有效措施,确保安全稳定。三要聚焦重点项目,保持高度警惕。针对意识形态、网站安全、社科普及和学会活动等重点安全项目,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持每日浏览关注网站动态,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采取措施,刊登信息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各直属学会组织开展的活动要严格执行事前审批制度,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积极维护社科工作安全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