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铁路法学会洛阳铁路法学分会积极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

河南省铁路法学会  2018-09-13

图片8.jpg

  9月10日上午,河南省铁路法学会洛阳分会在洛阳车站广场开展以“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为主题的2018年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洛阳火车站、洛阳铁路公安处、洛阳铁路运输检察院、洛阳铁路运输法院支会积极参加活动,选派优秀法律顾问、公安干警、检察官、法官共21人,到现场进行法治宣传,解答旅客提问的法律问题。

图片9.jpg

图片10.jpg

  洛阳车站以“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旅客乘车须知”为宣传内容;洛阳铁路公安处结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开展了“遵纪守法、爱护铁路、幸福与安全和您同行”“真假火车票辨认常识”的宣传;洛阳铁路检察院结合全国法治工作重点,积极宣传“立足铁路检察职能,服务铁路和谐建设”,深化“扫黑除恶”行动;洛阳铁路运输法院结合本院受理案件范围开展“行政诉讼法受理范围”“非法集资有哪些危害”等问题的宣传。活动中共接待受访旅客125人,解答问题85件,发放宣传册600余份,活动受到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