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国韵讲堂——旗袍的历史演变”系列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新乡市社科联  2017-10-09

1508402204492888.png

  近日,由新乡市社科联主办、新乡市国韵旗袍唐装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国韵讲堂——旗袍的历史演变”系列专题讲座在新乡市国韵旗袍唐装文化艺术中心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

  讲座由新乡市国韵旗袍唐装文化艺术中心张金红会长主讲。张金红以她多年对旗袍的钟爱和研究为现场听众奉上了一场旗袍文化盛宴。旗袍是近代兴起的中国妇女的传统时装,而并非正式的传统民族服装。它既有沧桑变幻的往昔,更拥有焕然一新的现在。旗袍本身就具有一定的历史意义,加之可欣赏度比较高,因而富有一定的收藏价值。经过演变,旗袍的各种基本特征和组成元素慢慢稳定下来,旗袍成为一种经典女装。女性通过旗袍巧妙地展示了她们的美好、优雅、内涵和气质。

  讲座以旗袍、唐装为载体,号召广大女性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内修外塑”,提升现代女性生活品质。讲座得到了现场听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