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南阳市金融学会首届社科普及周活动多样

南阳市社科联  2017-09-21


1505958541250246.png

  南阳市第一届社科普及周期间,南阳市金融学会紧紧围绕“改革创新铸就新南阳,共享发展喜迎十九大”的活动主题,充分发挥学会特色优势,动员团体会员单位同频共振,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一是参与“民生大百科服务”广场宣传咨询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板,全方位介绍学会历年的各项奖项、荣誉、会议等相关材料,并对一些金融知识进行了宣传普及,吸引了不少群众观看。二是开展“惠农支付,普惠金融”宣传活动。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南阳市方城县广阳镇与当地涉农金融机构共同开展宣传活动,为广大农民、农村商户和企业单位等准备了丰富翔实的宣传资料,内容涉及惠农支付、现代化支付系统、银行卡等各知识,并赠送了环保袋、生活用品、金融书籍等宣传礼品,真正做到向农村居民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册(单)1000余份,礼品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和咨询约500人次。三是联合中支团委开展“金秋乡村行·金普惠万家”主题宣传活动。组织来自机关7个科室的16名央行青年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前往辖区南阳市淅川县上集镇大坪村和西簧乡安沟村开展了金融知识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开展“金融知识讲习堂”、“征信知识进校园”、登台授课“心连心”、“进村入户面对面”等活动,为偏远山区村民讲解了人民币反假、个人金融信息保护、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受到村民的欢迎和好评。四是与南阳市文明办、发改委联合开展“信用南阳宣传周”活动。五是号召辖区县支行和学会会员机构自主开展多种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南阳市金融学会精心准备,既为第一届社科普及周活动发声出力,又进行了学会及金融知识的宣传普及,一举两得,各项活动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