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遂平县社科大篷车开进阳丰镇讲“应对电信诈骗”

  驻马店市社科联2017-09-26

1506571528579168.png

1506571529920157.png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十分突出,被骗群众损失惨重。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拒骗、防骗意识, 9月13日上午,驻马店遂平县社科联邀请遂平县阳丰镇派出所所长魏辉同志,联合遂平县公安局反诈骗中心、阳丰镇政府、阳丰镇派出所,为阳丰镇广大群众举办“应对电信诈骗”报告会。阳丰镇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等领导与100多名群众听取了报告会。

  魏辉所长结合工作实际,从当前电信诈骗犯罪形势、电信诈骗犯罪常见类型、犯罪心理、防骗常识及被骗后的补救措施对如何应对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建议群众了解掌握一些公安机关和媒体宣传的防骗技巧,多留意身边可能存在的诈骗陷阱,切实提高防骗能力,嘱咐群众切实牢记防骗要点。时时处处做到“三不”:一是不轻信。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回复手机短信,不给犯罪分子进一步设圈套的机会;二是不透露。不因贪小利而受犯罪分子及其短信的诱惑,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关系人的身份信息、通讯工具、存款、银行卡等情况;三是不转账。学习了解银行卡常识,保证自己银行卡内资金安全,坚决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听了魏辉所长的报告,群众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报告会,深刻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危害,了解了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学会并掌握了一定的防范常识,提高了防范意识和规避风险的能力,并要积极宣传所学到的防骗知识和技能,让更多的群众远离电信网络诈骗,让我们的家园更加和谐、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