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普及处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 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河南省社科联  2022-11-03

1667474933923775.png

  根据省社科联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安排部署,11月3日下午,普及处支部召开线上集体学习会,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学习交流,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红朝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轮流领学,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并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通过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描绘了宏伟蓝图,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张红朝同志在总结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习研读,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下一步,普及处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团队”,组织宣讲员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社区广场、农家庭院等基层一线,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开展面对面、互动化宣讲,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落地生根。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干事创业激情,认真对标省社科联年初确定的“十件大事”,聚焦年底重点工作任务,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