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许昌市社科普及周活动来啦!

许昌社科  2022-09-17

1663408616164295.png

  9月14日,2022年许昌市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开幕。此次活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由许昌市委宣传部、许昌市社科联主办,许昌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开幕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圣琦主持,许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自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上,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孙晓飞宣读了《关于2022年全市社科普及工作获奖情况的通报》,向社科普及基地、优秀社科普及活动、社科普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1663408645301772.png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对今年以来全市社科普及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社科普及周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理论研究、理论宣传、社科普及全过程,转化为推动社科事业发展进步的强大动力。二要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理论宣讲、政策咨询、社科知识普及等活动,为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贡献社科力量。三要坚持人民至上。树牢群众观念、践行群众路线,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宣传引导、解疑释惑工作,推动社科工作更好的服务人民。四要丰富活动载体。各地各单位要紧紧围绕主题,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社科普及活动,广泛吸引公众参与。五要提升形象素质。广大社科工作者要牢记初心使命,以高远志向、良好形象、高尚情操为社会做出表率,自觉做新时代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1663408605949639.png

  2022年许昌市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期间,我市各地各相关单位、各社科普及基地将组织开展理论宣讲、社科成果展示、文博展览、社科视频展播、免费一日游、现场咨询等120余项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科普及活动,积极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和社会科学知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