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新乡:启动社会科学普及周系列活动

平原晚报  2022-09-17

  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提高群众文化素养。2022年9月13日,由河南省新乡市委宣传部、新乡市社科联承办的“2022年新乡市社会科学普及周(以下简称社科普及周)”系列活动在该市红旗展览馆正式启动。

  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是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提高群众文化素养的实践活动;是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族素质的重要途径。

  该市社科联以举办社科普及周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要求,紧紧围绕新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社会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引导和组织广大社科工作者争做先进思想的传播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尊崇科学的实践者,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导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以更加丰富的形式、生动的内容,不断提升社会科学普及的质量和水平,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1663408244152026.jpg

活动现场 李超 摄

  2022年社科普及周将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组织开展“奋斗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出彩新乡主题征文比赛、“喜迎二十大”系列专题讲座、中华传统美德与文明礼仪情境体验活动、社科普及基地“免费一日游”等50余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社科普及活动。活动的开展必将极大丰富该市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文化品位。

  据了解,活动现场,还为新增的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耿风泉抗战实物展览馆和红旗展览馆授牌,为第六批新乡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代表中原诚信博物馆、1938年获嘉县委旧址、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新乡县分部、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版画工坊、新乡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现代传媒实验教学中心、新乡市第十二中学授牌,为帮扶村、社科普及基地、社会组织代表捐赠社科普及读物。(平原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文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