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濮阳市社科联主席董玉清在澶州讲坛作线上直播读书讲座

  2022-04-15

  为了迎接第27个世界读书日,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城市。4月13日,濮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董玉清应濮阳县教师读书会邀请,在cctalk网络平台澶州讲坛以在线直播的形式,为濮阳县教师做了题为《春风作伴好读书》的专题讲座。濮阳县数百名乡村中小学教师通过网络认真聆听讲座,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1650013405211867.png

  在讲座中,董主席首先阐明此次讲座是为了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表示在这个美好的季节,愿和老师们一起快乐读书、相互交流,共同努力把读书的种子播洒到孩子们的心田。董主席认为,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非常重要。中小学阶段是学生养成读书好习惯的最佳时间段,作为教育工作者、社科工作者一定要做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引导孩子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要用优质的精神食粮滋养心灵,帮助孩子从小开阔眼界,树立远大理想。要多读中外经典名著,多读濮阳历史文化方面的书籍,从小培育热爱家乡的情怀。要引导学生多读纸质书,还要引导孩子读社会之书、生活之书。要积极倡导人人读书、家家读书、终身读书,发扬崇文重教的文化传统,为书香濮阳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