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漯河哲学社会科学论坛2021年第六期活动举行

  2022-01-05

近日,由漯河市社科联和漯河市社会发展研究会主办的“漯河哲学社会科学论坛”2021年第六期(总第29期)活动在漯河八马茶业二楼满庭芳举行。本期活动主讲人为漯河医专陈军教授,主讲题目为《礼仪文化漫谈》。漯河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副研究员、党史和民俗研究专家刘西淼,知名作家、漯河市委老干部局原副局长张德贞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1.jpg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陈军教授立足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礼仪”,以简洁明快、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礼仪文化的解读、如何继承与发展“礼仪文化”、当前礼仪文化中存在问题与对策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礼仪文化的定义、核心、本质、目的、起源、发展简史以及古今中外礼仪文化联系。同时,从大量的生活实例入手,风趣幽默地阐述了基本礼仪规范、行为礼仪以及怎样更好地学习礼仪、践行礼仪,提醒大家日常工作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仪容、举止、着装、言谈等诸多细节,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现代礼仪的重要性。

整个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生动,集思想性、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不仅是一堂生动形象、适用性强的文明礼仪知识课,还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交流环节,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谈了自己的感想和看法。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论坛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自己的礼仪文化知识,提高了文明素养,对提升城市综合素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继承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