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新乡市举办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

  2021-10-23

1635303221381305.jpg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深度拓展,推动党的光辉历程及宝贵经验研究,推动党的理论创新在新乡的深入实践。10月22日上午,新乡市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在新乡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韩卫军,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张秀田,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牛永海出席研讨会。

1635303209403259.jpg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牛永海主持研讨会

1635303309488606.jpg

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张秀田致辞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基层代表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从党的光辉历程,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等方面的伟大成就;从我市近年来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的实践创新和成功经验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韩卫军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要保持理论武装的高度自觉,大力弘扬严谨治学的优良作风,强化政治定力和责任担当,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同新时代新乡高质量发展建设实践联系起来;从中学出初心使命、学出自信自强、学出担当作为。要自觉深入基层开展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将理论语言转化为群言群语,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讲清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把党的创新理论宣传阐释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1635303392714138.jpg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韩卫军讲话

    他强调,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始终秉持以“百姓心为心”的民本理念,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根人民群众实践沃土,在学中干、干中学,用心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自觉做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在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贡献智慧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要紧紧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的重要问题、党委政府的难点问题、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下大力气开展研究,汲取人民群众创造的智慧和力量,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努力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以担当有为的不平凡业绩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