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周口市社科联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2021-09-30


 

1634031684209909.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了市委书记安伟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上代表中国共产党周口市四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题为《奏响加快发展高质量崛起主旋律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而奋斗》的市委工作报告。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主题突出、旗帜鲜明,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明确提出要全面开展“三标”活动,积极实施“六增”行动,是奏响加快发展高质量崛起的主旋律、奋力建设中原崛起新高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的行动方案。

刘涛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社科工作实际,推动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增强学习研究阐释党代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领会大会精神上持续加力,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加强对社科系统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和社科普及基地学习党代会精神的指导,切实把大会精神完整、准确、有效地传达到全市社科系统,并围绕党代会精神及制定的发展战略,开展学术研讨、宣传普及等学术交流活动。二要强化举措抓落实。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工作导向,全面对标市党代会精神,不断提高理论研究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战略,组织开展好重点课题调研工作,加强优秀青年社科专家队伍建设,积极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三要提振作风抓落实。要以“三标”活动、“六增”行动为抓手,大力弘扬干事干净干练的“三干”作风,全面加强和提升社科联党员干部的能力作风建设。加强各类社科活动项目全过程管控,把工作做细做好做及时。深刻把握全市发展形势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切实把工作成绩体现在推动全市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