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郑州市社科联党组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郑州市社科联  2021-06-01

1622547526939023.png

  5月25日上午,郑州市社科联党组召开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郑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州市社科院院长叶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郑州市社科联党组成员许颖杰、秦贤卿、马飞、秦凤云、韩玉冰、梁中彪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讨论研究了《郑州市社科联党组2021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1622547663593781.png

  叶光林在讲话中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2021年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增强事业发展源动力。坚持“第一议题”制度,用好“五种学习方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工作实践。二是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设,增强管党治党恒定力。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觉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三是坚韧不拔建强组织基础,增强战斗堡垒凝聚力。全面打造“四强”党支部,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四是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增强干部队伍战斗力。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坚守工作细节、生活小节底线,坚决纠正“四风”、树立新风,全面提升社科联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战斗力。五是驰而不息坚持挺纪在前,增强高压反腐震慑力。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持续推进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堤坝。

  会议强调,要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转化为推动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动力,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