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2019年度南阳市社科优秀成果开评

南阳市社科联  2020-07-21

1595324845935181.png

  7月14日,南阳市社科联受南阳市社科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委托,组织召开2019年度南阳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审会。此次评审共邀请社科专家、南阳市直相关专业型领导等14人组成评审专家组,对申报成果的学术理论性与实践应用性进行科学评审。专家评审组组长、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雷洪波主持评审会,南阳市委宣传部派驻纪检组人员全程参与监督。
  今年共收到各初评单位审核合格的年度社科优秀成果100余项,经原件核对审核,最后确定67项纳入此次专家评审范围,其中著作类成果共28项,论文27项,调研报告等其他12项。评审采取无记名打分形式,最后成绩去掉最高分、最低分取平均分。经过长达4个多小时的紧张评审,专家组从学术性、应用性、社会价值等方面对67项成果进行逐项打分评价,力争评审结果客观公正、科学合理。最终结果将提交评奖委员会终审,近期正式公布。
  今年的优秀成果评奖更加注重实际应用价值占比,要求在成果申报时提交采纳应用证明作为佐证,对被省部级以上决策采纳应用、有重要肯定性批示的成果设置直通车一等奖,以期引导专家学者们在作学问时既重视理论高度、又重视实践深度,当好党委政府信得过、靠得住、用的上的智囊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