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24

1677205745440545.png

  2月20日,省社科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表态发言,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完颜华,省委组织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督导组成员、省委直属工委基层建设指导部四级调研员周士林,省委宣传部干部处二级调研员刘安斌到会指导。

  省社科联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会前,班子成员进行了充分准备,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研读党章党规党纪中有关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紧紧围绕“六个带头”,面向机关处室、省辖市社科联,高校社科联和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庚香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完颜华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省社科联领导班子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很高,大家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会议主题,严格程序标准,会前准备充分扎实,问题查摆精准具体,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凝聚了团结奋进的力量。下一步,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巩固整改成效,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擦亮社科工作品牌,让人民群众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李庚香同志在总结表态发言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自觉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要求,坚持“兰考标准”,大家严肃认真,会前精心准备,紧紧围绕“六个带头”,以刀刃向内的精神认真查摆问题,虚心诚恳听取意见建议,开诚布公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强化政治意识,务实高效抓好问题整改;强化政治能力,用心用力用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贡献力量;强化政治责任,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以务实有效的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社科联落地生根,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河南篇章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