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发展高层论坛·乡村振兴论坛在郑举行

河南日报客户端 大象新闻客户端  2022-12-17

  12月16日,由省社科联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联合举办的河南发展高层论坛·乡村振兴论坛在郑州举行。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中山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以及省政府研究室、省社科院、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单位的10余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同时,论坛突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安阳市乡村振兴局、兰考县政府、新乡县翟坡镇东大阳堤村的基层干部代表分享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典型经验做法。

  与会专家认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具有极端重要性和历史必然性,是一场必须打好、必须打赢的硬仗。对于河南来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就是新时代河南的红旗渠工程,是未来30年河南现代化建设的重中之重。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要拿出像当年建设红旗渠的劲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把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助力河南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