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社科联认真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河南省社科联  2022-10-16

1665895873969150.png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河南省社科联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收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新年及值班值守人员集中观看,居家办公人员按要求认真收听收看。

1665895911817046.png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新要求,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全面部署。

1665895940129351.png

  大家纷纷表示,听了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社科工作者,要先学一步、学深悟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立足本职,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

1665895967467401.png

  李庚香同志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行动,及早谋划,在全省社科界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一是坚持党组中心组示范引领,切实发挥支部作用,精心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自学、开展研讨交流,深刻领会报告精髓,把握精神实质。二是要采取举办报告会、召开理论研讨会、撰写理论文章、在期刊和新媒体开辟专栏等多种形式,组织引导广大社科工作者系统深入解读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百姓宣讲员作用深入基层开展宣传宣讲,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等新时代新征程上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阐释,更好承担起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构中国自主知识体系的历史使命和担当,为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出社科界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