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与省社科院签订兴文化工程战略合作协议

河南省社科联  2022-08-22

1.png

  8月18日下午,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座谈会暨省社科联与省社科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省社科院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阮金泉,省社科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承哲出席会议并讲话。

2.png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扎实推进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计划的重要时刻,省社科联与省社科院就中原智库联盟建设、兴文化工程研究、省情调研、科研项目合作、社科成果转化、社科传播体系建设等开展战略合作,无论对省社科联来说,还是对整个社科界来说,都是一件值得庆祝的大事、喜事、盛事。省社科联是省委领导下的学术性人民团体,是省委省政府联系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省社科院是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和智囊团,是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学术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省社科联的突出优势在于“联”,省社科院的突出优势在于“研”,省社科联与省社科院加强战略合作,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彻楼阳生书记调研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讲话要求和王战营部长调研省社科联、省社科院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计划的积极探索。

3.png

  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阮金泉在致辞中表示,省社科联与省社科院开展战略合作意义重大,有利于更好发挥省社科联的组织协调功能和省社科院作为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综合学术机构优势和新型高端智库优势,实现双方优势互补;有利于增强省社科联、省社科院作为中原新型智库的影响力、竞争力,推动开放型、聚合型、共享型智库联盟建设,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整合双方资源,搭建新的合作平台,助推科研能力提升、科研成果转化、科研成果传播;有利于推动具有中原特色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为加快构建河南哲学社会科学高地提供积极有益探索;有利于深入开展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助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南落地见效。

4.png

  省社科联与省社科院还就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计划承担任务推进情况、双方具体合作事项等作了研讨交流。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省社科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承哲,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同新,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新年,省社科院科研管理部主任王玲杰,省社科院文学(黄河文化)研究所所长李立新等分别作交流发言。

5.png

  大家表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省社科联、省社科院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也是双方加强战略合作、共谱奋进华章的一个新的起点。双方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发挥新型智库作用,围绕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围绕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围绕河南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性、宏观性、前瞻性问题,围绕深入实施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计划,携手并进、共创未来,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建设“十个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多精品力作回应党和人民的期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png

审核:宋淑芳 张柏林

编辑:干梦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