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暨百姓宣讲员培训班在郑召开

河南省社科联  2022-07-20

图片1(1).png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索社科专家培养百姓宣讲员的路径和机制,动员引导广大社科工作者强能力、锻作风,7月13日至15日,省社科联在郑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暨百姓宣讲员培训班。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出席活动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副主席苗树群,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新年,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及来自全省各地的百姓宣讲员、联络员共9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2(1).png

  李庚香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此次培训,是省社科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动员全省社科界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共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热在基层、落地生根的强大合力,奏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河南强音。他强调,广大社科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走深走实;要强化政治担当,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汇聚奋进力量;要坚持学思践悟,切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屹立于世界学术之林的河南力量。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研讨交流、示范宣讲、结业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河南行政学院党组成员赵士红教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省委党校校委委员廖富洲教授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题,全面深入地解读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中宣部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南阳“百姓宣讲团”团长梁海磊老师以“理论宣讲的‘五子登科’”为题,结合理论宣讲的“根子”“本子”“料子”“扣子”和“样子”,详细解答了宣讲员们开展工作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存在的不足、破解的方法和努力的方向。

图片3(1).png

  培训期间,学员们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等,开展了集体研讨交流,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思想感悟。14名百姓宣讲员代表还进行了示范宣讲,为下一步深入社区、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面向大众开展灵活性、互动式宣讲提供了很好的范例。


审核:宋淑芳 张柏林

编辑:干梦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