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碳中和与我们的生活”专题讲座

河南省社科联  2022-05-26

图片1(1).png

图片2(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根据省社科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5月24日,省社科联聚焦“十大战略”之绿色低碳转型战略,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讲座,副主席苗树群以《碳中和与我们的生活》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作报告。

  讲座中,苗树群同志从实现“双碳”目标出发,围绕“为什么要实现碳中和”“实现碳中和过程中将会遇到的困难和挑战”“碳中和的技术和经济路径”“碳中和背景下的行业发展趋势”“政府及个人在实现碳中和中如何做”等方面,对“双碳”的概念内涵、提出背景、战略意义及机遇挑战进行了详细解读。讲座主题鲜明、数据详实、内涵丰富,对进一步学习领会“双碳”工作的重大意义、核心内容及实践要求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是实现可持续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迫切需要,充分展现了中国担当。省委提出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是贯彻落实中央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和举措。要组织广大社科工作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和宣传普及工作,带头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倡树绿色生活方式,为战略实施凝心聚力,提供智力支持。要持续深入学习“十大战略”,把学习成效进一步转化为更好履职尽责的动力干劲,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社科力量。


审核:宋淑芳 张柏林

编辑:潘素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