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胸怀“两个大局” 推进“两个革命” 提高“两个觉悟” 做好“两个准备”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中原人文社科网  省社科联2020-07-02

1593675461838376.jpg

1593653102131636.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7月1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以《胸怀“两个大局”推进“两个革命”提高“两个觉悟”做好“两个准备”》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袁凯声、李新年参加,袁凯声主持。

  明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岁生日,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就要实现。为了迎接、庆祝这个伟大庄严的历史时刻,有必要对党的百年历程和辉煌业绩作一个回顾梳理;对党和国家当前面对的错综复杂、波诡云谲的国际形势,有必要作一个分析研判,力求有一个正确认识;面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任务和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应该做什么样的准备,也有必要作一个思考。基于这个考虑,李庚香同志围绕“两个大局”的提出、核心要义、蕴藏的风险挑战和胸怀“两个大局”关键要把握好全国“两会”精神实质;“两个革命”的内涵、相互关系、深刻领会“三个一以贯之”以及如何进行自我革命;“两个准备”提出的背景、如何做好“两个准备”以及社科工作怎样提高“两个觉悟”、做好“两个准备”等方面,分析了当前我们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挑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推进“两个革命”的伟大历程,阐述了面对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任务和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应该以什么样的觉悟、做什么样的准备迎接未来的挑战。

  大家一致认为,李庚香同志的讲课内容丰富、旁征博引,纵横中外,通古达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使我们深受教育和启发,对我们进一步提升思想、做好工作有着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李庚香同志所讲的内容,将所提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贡献更大力量。

(文/舒 钰 图/张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