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社科联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王国生出席并讲话 陈润儿刘伟等出席

河南日报 河南广播电视台  2019-02-23

  2月22日,河南省社科联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开幕。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陈润儿、刘伟、喻红秋、穆为民、江凌、胡永生、赵素萍、戴柏华等出席会议。
  王国生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全省社科联组织为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繁荣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赋予了哲学社会科学在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中的重要地位,极大焕发了广大社科工作者“立心铸魂”的创新创造激情。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神圣职责,创造更多体现新时代要求、具有河南特色、顺应群众期待的优秀研究成果,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王国生强调,要高举伟大旗帜,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上下足功夫,做到心正、道正、神正、身正;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更加深入人心。要坚守正确立场,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建设具有中原特色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着力构建河南哲学社会科学高地;发扬斗争精神,敢于亮剑发声,把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工作做得更深、更实、更有成效。要紧贴大局中心,深刻回答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重大问题,努力推出一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的研究成果,当好党委、政府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的思想库和智囊团。要弘扬良好学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方向,聚焦人民的火热实践和创新创造,聚焦百姓的所思所盼,在为人民做学问中展示襟怀和作为。
  王国生要求,全省社科联组织要始终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发挥社科联党组的领导作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把社科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社科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开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局面。
  大会听取了省社科联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修改《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的报告。省妇联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