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全省社科联系统2023年工作谋划会召开

河南省社科联  2022-12-14

  12月12日至13日,省社科联以“线下+线上”形式组织召开全省社科联系统2023年工作谋划会,分析当前社科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新年,省社科联处级以上干部,省辖市社科联主要负责同志,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社科联、企业社科联、省社科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代表等100余人参会;会议由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主持。

1671002246944229.png

  会上,省社科联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各省辖市社科联主要负责同志,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社科联、企业社科联、省社科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代表分别介绍了2022年工作经验、对社科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思考以及2023年工作思路与打算。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李新年分别结合分管工作领域作了发言和点评,提出了2023年工作方向与要求。

1671002275627491.png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全省社科联系统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主动性抢抓工作窗口,围绕年初确定的“十件大事”推进各项工作,在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发挥新型智库作用、推进兴文化工程研究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成绩可圈可点。

  李庚香指出,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谋划好明年社科工作意义重大。全省社科联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云、群、库、学、院”,持续打造新时代河南哲学社会科学品牌群,努力提升社科工作的学术影响力、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为奏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河南时代最强音,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李庚香强调,要努力探索新时代新征程河南社科工作的表达方式,坚持务实、平实,精准、精确,高质、高效,坚持守正创新,重视“有组织的科研”,推动各项工作工程化、项目化、清单化,实现高位开局、全面起势,为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社科界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