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领导班子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河南省社科联  2022-06-10

  6月1日,省社科联领导班子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完颜华到会指导。副主席苗树群,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新年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庚香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查摆了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完颜华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省社科联领导班子此次民主生活会旗帜鲜明讲政治,大家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全面深入,原因分析准确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对于相互批评的意见立行立改,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心聚力、鼓舞斗志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她强调,要在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上走实走心,在能力作风建设上持续提高转变,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提高做好新时代社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李庚香同志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自觉对标对表“兰考标准”,大家严肃认真,会前做了精心准备,紧扣会议主题,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坚持刀刃向内查摆问题,虚心诚恳听取意见建议,开诚布公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以理论清醒保持思想政治坚定;要坚持不懈提升能力作风,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把整改成效转化成推动社科事业发展的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宋淑芳 张柏林

编辑:干梦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