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人口学会组织广大会员共克时艰奋战抗疫一线

河南省社科联  2022-05-18

  2022年5月初郑州市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人口学会在省卫健委、省社科联的领导下,贯彻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部署要求,积极响应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立即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在保障学会自身有序运转的同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652858693277020.png

  一是迅速组织凝聚力量。面对疫情,省人口学会快速吹响疫情防控志愿集结的号角,第一时间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号召动员广大会员强化责任担当,立即下沉社区就地转为志愿者,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迅速组建了一支强有力的抗疫志愿服务队。

1652858715495297.png

  二是迎难而上就地转岗。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学会广大会员积极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并就地转为志愿者,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医文化传承专委会主委张岗军带领10余名理事单位志愿者积极做好居民调查统计工作;托育评估中心主任郭爱和姓氏专委会主委陈小旭也快速投身到排查登记、封闭管理之中;康养产业与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健康科普与宣传专业委员会、婴幼儿发展专业委员会等多个专委会也多次派人参加秩序维护、协助检测等志愿服务活动。

1652858733416953.png

  三是主动护航彰显担当。在积极做好所属社区志愿服务的同时,学会还主动承担了周边其他办事处、社区的服务工作。接到其他办事处、社区求助信息后,学会第一时间组织会员前往相应社区,配合工作人员科学有序地开展封闭管理、值班值守、测量体温、排查登记、转送物资及核酸检测扫码等志愿服务。

  四是积极传播正能量。广大会员坚决服从学会和各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和调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带头落实“应检必检,不落一人”等要求。密切关注有关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和动态信息,及时转发传播权威信息和科学防范知识,引导社区居民依法听令、坚定信心,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为维护和谐稳定大局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

  据不完全统计,自5月初疫情发生以来,省人口学会组织广大会员志愿者为社区搬运转运抗疫物资十余次,进社区调查登记住户信息一千六百多户,系统录入信息四千多条。学会也因此得到了受助社区的一致好评和北林路办事处的高度认可。当前,随着社区的逐步解封,郑州市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胜利,省人口学会将上下一心、共克时艰,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