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我和我的高考”活动被评为河南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优秀创意案例

河南省社科联  2022-01-04

1641278533650228.jpg

  近日,由河南省委网信办主办的“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出炉。河南省社科联报送的“我和我的高考”微视频创作展播活动(以下称:“我和我的高考”活动)案例,经过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从全省357件申报案例中脱颖而出,最终被评为“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优秀创意案例。

  据悉,“我和我的高考”活动是由河南省社科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指示,积极推动全省社科工作者挺进网络主战场,策划推出的“微课+思政”工作品牌。从2020年开始,省社科联与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河南省委、省招生办等有关单位积极对接,在抖音、微博、顶端等平台相继推出了“河南高考DOU助力”“我和我的高考”两届活动,受到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的充分肯定。

  2021年,“我和我的高考”活动历时两月,贯穿整个高考季。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年学生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参与视频创作和线上互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达到了在活动中实现对青年进行思想引领和舆论引导的目的,是全省社科界进军网络主战场的一次成功实践。活动期间,累计发布抖音话题视频1000多条,微博话题博文2100多条,顶端新闻客户端推送精品内容16期。活动话题发布后,多次冲上平台热榜,抖音话题#我和我的高考 话题播放量达到了12.4亿次,微博话题#我和我的高考# 阅读量突破1.1亿,“我和我的高考”成为全网热词,打破了同类高考话题纪录,为2021年高考营造了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

  链接河南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公示

  审稿:宋淑芳  张柏林

  编辑:杨启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