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河南省社科联  2021-11-09

  11月2日上午,省社科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副主席苗树群,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新年作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楼阳生书记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所作的《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在十一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我省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和迈向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关键时间召开的一场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牢记嘱托、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楼阳生书记所作的报告,站位“两个大局”,锚定“两个确保”,以前瞻30年、谋划15年、立足“十四五”的格局和视野,系统总结了我省近年来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的突出成绩,分阶段描绘了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宏伟目标,体现中央精神,符合河南实际,契合群众期盼,在全省社科界引发强烈共鸣。

  会议指出,要组织引导广大社科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加强新型智库建设”的要求,坚定方向、坚定信心,躬身入局、坚定笃行,为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社科界的智慧和力量。

  李庚香同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主责主业贯穿起来,推动河南社科工作出彩出新。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深刻学习领会。要进一步深化中心组学习,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要抓好支部专题学习、青年干部学习研讨等载体,抓实抓牢“绝大多数”,加强理论武装;要以举办全省社科界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理论研讨会为契机,迅速在全省社科界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聚焦重大部署,做好研究阐释。第一时间组织优势社科力量解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两个确保”“十大战略”“五个基本形成”“五个显著提高”等主题开展深入研究,争取拿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及时发出社科声音。三是自觉躬身入局,抓好宣传宣讲。充分利用“新时代宣讲师”、“百姓宣讲员”、中原大讲堂、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省社科联网络新媒体平台等,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传宣讲,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推动会议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