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践行嘱托新答卷 昂首阔步新征程

河南新闻  2021-09-13

1631502756163751.jpg

  9月7日,省委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动员全省上下紧紧围绕“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进。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联系起来学习、贯通起来落实?怎样在过去工作基础上,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再审视、再深化,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

  当前河南发展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到了可以大有作为的关键阶段,必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前瞻30年的眼光来想问题、作决策,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政策机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历史机遇,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两个确保”的提出有哪些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如何推动“两个确保”顺利实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次亲临河南视察,多次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了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加快建设现代化河南,关键是要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着力”、“四张牌”等重大要求,把准战略方向、突出战略重点、明晰战略路径,通过实施一大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举措来育先机、开新局。

  经过近30年不断探索、接续奋斗,河南县域改革发展取得了重要成果,积累了重要经验,打下了重要基础。新发展格局下的县域经济,如何打破县域行政区划为范围搞内循环的经济模式,如何全面参与市场分工,深度融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在细分市场中找到产品定位,并形成一定规模和集群,成为有较高的科技含量、较高的市场份额,成为当地经济、就业、税收支柱支撑的新型经济模式?

  怎样深入贯彻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建成后的现代化的河南又将是什么模样?本期节目邀请河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谷建全对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进行深入全面解读。

  《对话中原》播出时间:

  河南卫视 周日 17:55

  新闻频道 周日 18:55 周一06:26、12:45

  责编:冬贵 编辑:孙旭

  内容总监:宋 涛 陈 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