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举办“学史力行”学习辅导报告会

河南省社科联  2021-08-04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根据省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省社科联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举办了4场报告会,其中围绕学史力行计划举办系列报告会。7月19日,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以《学史力行——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作学习辅导报告。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新年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

  辅导报告从“新发展格局提出的背景”“新发展格局的核心”“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原则”等三个方面,作了生动全面的阐述,深刻解答了党中央为什么要提出构建新发展格局、什么是新发展格局、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坚持哪些原则、对我们有什么影响等问题,指出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深刻把握国内外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从战略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选择,是一项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

  大家纷纷表示,辅导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实例丰富、重点突出。听了辅导报告,使我们对提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背景有了新的了解,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有了新的认识;使我们进一步清楚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核心和要达到的目标,进一步明确了要坚持的六大原则。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有学理阐释,又有事例支撑;既有引经据典,又有深入思考,为我们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经济课、科技课、生活课。下一步,我们要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以行践知、学以致用,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积极做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