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话题播放量超过10亿!高考期间这个话题火了

河南省社科联  2021-06-09

  为更好地推动全省社科工作者挺进网络主战场,结合青年人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选题策划,到青年人聚集的微博、抖音等网络新媒体阵地发声,2021年高考季,河南省社科联、河南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招生办共同发起了“我和我的高考”微视频创作展播活动,以引导广大青年理性看待高考,为河南高考加油助力。活动自5月31日启动以来,广大网友积极参与话题互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微信图片_20210609113914.jpg

  截至6月8日晚,抖音话题#我和我的高考 话题播放量达到了10.8亿次,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1亿。网友发布抖音话题视频954个,微博话题博文1773条,话题内容涵盖了社会各界对高考的关切、对高考考生的祝福以及广大网友的高考记忆等。抖音和微博话题播放量(阅读量)在全国高考话题排行榜位居前列,在全省同类话题榜位居第1位。在本次活动中,广大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话题互动,创作了大量的正能量视频,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

1623235006163460.jpg

  近年来,省社科联在进军网络主战场方面积极发声,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意识形态,在交互中实现对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引领,打造“微课+思政”品牌,先后举办了“河南高考DOU助力”线上活动、河南省“最美微课”短视频展播大赛、大型融媒青春对话节目“同学,你好!”等,对青年人群体产生了较大影响。举办“我和我的高考”微视频创作展播活动,是省社科联积极承担推动社科工作挺进网络主战场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进行意识形态引领的再尝试、再创新。

  本次“我和我的高考”微视频创作展播活动将一直持续到7月中旬。在活动期间,只要在微博和抖音参与#我和我的高考#话题互动,分享自己的高考故事及相关内容,即有机会赢取小米智能手机、腾讯视频季卡、手机充值卡等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