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莅临省社科联检查指导

河南省社科联  2021-05-28

1622193401917057.png

  5月11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一行3人,在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口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带领下莅临省社科联,采取现场观看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检查指导。

1622193423101264.png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主持座谈会并作专题汇报。李庚香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社科联党组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动员部署。党组多次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题研究,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研究制定《省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二是明确主要任务,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每月制定台账,明确当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要求和时间安排等,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是丰富活动形式,创新自选动作。充分发挥“联”的优势,结合自身特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理论阐释,加强对团体会员的指导,创新开展“请进来+走出去”“辅导领学+读书班+互动式交流”等多种形式活动,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下一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常、抓细,把党史学习教育汇聚的正能量转化为构建河南哲学社会科学高地的强大动力,激励全省社科工作者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1622193446716960.png

  座谈会上,牛越丽组长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对省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省社科联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理论研究、专题党课以及组织开展“建党100年以来我省党的建设的实践探索与经验研究”重大课题等创新举措很有特色。牛越丽指出,省社科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精心谋划部署,创新工作方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措施得力、形式多样、立足全局、成效明显。下一步,省社科联要充分发挥社科理论界的思想引领优势,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浓厚氛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担当精神,树立“学党史是基础、悟思想是关键、办实事是落脚点”的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取得实效。

1622193468334561.png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新年,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