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推进社会心理服务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安阳市社科联积极探索为民服务长效机制

安阳市社科联  2021-04-21

1618992096261497.pn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阳市社科联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旨,立足职能、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将社会心理健康服务融入为民服务长效机制。安阳市社科联联合安阳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组织直属学会安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承办,于2021年4月9日在安阳应急广播FM97.3频道开通心理咨询栏目《我在这里等你》,致力于解决市民在工作与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并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真正想人民所想、为人民办事。

  经过对栏目定位、形式内容等问题进行反复调研,对直播人员进行严格筛选、直播培训,安阳市社科联从接线导播到倾听解答等环节精心指导,来自教育机构、政法机关和心理咨询师协会等20余名经验丰富的心理咨询师,面对全市各界听众提出的家庭教育、亲子关系、职场减压、婚姻生活等矛盾问题,予以共情讨论、释疑解惑、疏通陪伴,开展心理辅导、化解心理症结,深入推进社会心理服务,用阳光心理服务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

  节目播出后,共收到听众来电咨询19起,线上线下倾心辅导26次,直播成效初显,广受听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