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开展集中攻关 提升研究质量——安阳市社科联召开重点研究项目交办会

安阳市社科联  2021-04-21

1618991802442717.png

  4月15日上午,安阳市社科联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重点研究项目交办会。安阳市政协副主席、市社科联主席刘鸿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安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郭林红主持。

  近年来,为推动社科研究更好地为安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安阳市社科联每年都会主动向市领导征集研究选题,作为重点研究项目,抽调骨干研究力量,组建课题组,开展集中攻关。

1618991850352649.png

  就做好此次重点研究项目工作,刘鸿民在会上强调,一是直面当下的“真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困境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现实需要中寻找“真问题”,寻找解决“真问题”的“真答案”,进行有价值的理论探索。二是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加强调研,善于调研,虚心与人民群众交流,发现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要脚踏实地,对于外来经验、制度要谨慎吸纳借鉴,在理论与实践的双向互动中找到适应市情民情的路子。三是自觉提升研究质量,要着眼更高标准,科学合理设计研究思路、研究框架,制订好任务表、路线图,确保研究成果数据详实、论证充分、对策可行。要敢于展望未来,从更广阔的视野、更高的战略层面,提出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建设性方案,推出能真正彰显安阳水准的研究成果,更好为安阳建设现代化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