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粮食经济学会举办“粮食产业经济论坛”

河南省粮食经济学会  2021-04-21

1618990479553432.png

  为了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四优四化”发展战略,2021年3月26日,河南省粮食经济学会在郑州举办了“粮食产业经济论坛”。来自全省各市县粮食管理部门、粮食科研院所、重点粮油企业以及新闻媒体单位的240多位代表参加了论坛。

  此次论坛特邀河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赵予新教授作了题为《强化“五优联动”,推动质量兴粮》的主题报告。报告结合河南粮食产业发展实际,对当前全省粮油加工企业现状及如何转型升级作了分析和阐述。与会代表对本次论坛反映热烈,认为河南是全国重要的粮食核心区和第一口粮大省,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大局中地位举足轻重。河南目前处于粮食资源大省向粮食产业强省的转型期,河南粮食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应结合实际,充分发挥“五优联动”(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的作用,以此推动河南省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