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到省社科联省社科院调研指导工作

河南省社科联  2021-03-25

1616668571613644.png

  3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到省社科联省社科院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社科联、省社科院2021年工作安排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三个突破”、智库建设等方面情况汇报,对今年社科理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办公室主任刘颖、理论处处长杨小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阮金泉、院长谷建全围绕调研主题分别作情况汇报。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李新年,省社科院副院长王承哲,省社科联研究中心主任宋淑芳、领导科学杂志社总编辑聂世军,省社科院政治与党建研究所所长万银峰、科研处处长王玲杰、中州学刊杂志社社长李太淼等先后发言。在听取汇报过程中,江凌部长不时与大家互动,就有关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1616668591379396.png

  江凌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社科界履行职能职责的重要前提和思想武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是社科界的重大责任和担当,积极引领社会思潮、推进主流意识形态建设更需要社科界发挥特殊作用,省社科联、省社科院要聚焦主责主业,在“三个突破”上持续努力,不断取得更大成效。

  江凌部长强调,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具有深远政治意义的重大考量。省社科界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史学习加深对总书记思想的领悟,加强党性锤炼,深化对我们党执政规律的认识,坚定对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厚植人民情怀,践行对党忠诚,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

  江凌部长要求,要充分用好巡视和巡视整改这个契机,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管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转变观念和思维方式,培养深入研究工作的习惯,巩固和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构建符合时代要求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为推动各项工作提升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