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为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2021-03-25

  3月24日,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召开,邀请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济源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李庚香以《传承红色基因 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为题,从“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汲取百年大党百年伟大奋斗历程的精神伟力”“中原兴、中国兴,传承红色基因,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三个方面,作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报告。李庚香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迎接建党100周年的政治动员,也是走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进军号令。要学史明理,持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学史增信,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学史崇德,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学史力行,勇于担责担难担险。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科学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方法步骤,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紧密结合河南实际,用活河南红色资源,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大别山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不懈奋斗。

  史秉锐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活动中,要提高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智,把初心融入血脉、使命扛在肩头,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新时代新阶段将党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勇于自我革命、提高能力素质,通过学习党史读懂强党之路,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不断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和水平,以过硬的素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推动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做好今年的换届工作结合起来,与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强化“一家人”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到济源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去,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示范区党工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片区、镇(街道),高等院校,人民团体,驻济单位,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