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举办“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主题教育活动

河南省社科联  郭继英 舒 钰2021-03-11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之际,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10日,省社科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女干部职工赴抗日战争时期的豫西抗日根据地——荥阳环翠峪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筑牢信仰之基。

1615458961122423.png

  上午8时,活动拉开帷幕。省社科联妇工委副主任郭继英在动员讲话中,代表省社科联向参加活动的女干部职工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希望大家通过参加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更加深刻地感悟建党百年的光荣辉煌与艰苦卓绝,学好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在助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1615459041318264.png 

  随后,女职工们来到位于荥阳市环翠峪的烈士陵园,大家依次敬献鲜花并俯首默哀,向革命烈士表达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在环翠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场,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三坟村八路军后方医院,大家深入学习了解了八路军后方医院在抗战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皮定均将军生平事迹以及“扎根人民、拒腐不变”的古橿精神,并与经历过抗战的九旬老人进行交流,领略了革命老区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事迹。最后,大家踏上当年革命先烈走过的小道,重走革命先烈开拓的幸福之路,抚今追昔,饮水思源。

1121.jpg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后,广大女职工纷纷表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是一次加强政治历练、提升政治觉悟的重要课堂教学,是一次党性教育、思想升华的好机会,是一次全面“充电”、提升素养的好机遇,同时也是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生动实践,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社科事业发展的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向建党100周年献礼。